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大台北租屋,新北市台北市租屋,台北租屋,租屋中心

大台北捷運沿線商辦大樓租屋仲介 台北捷運租屋住新捷運黃金屋 提早卡位
完整圖文請見 聯合報台北報導 2007.10.12

交通建設改變時空觀念,房地產專家統計,目前包括台鐵、高鐵、捷運的軌道購屋術來看,以捷運加值最多,到2009年到2021年北台灣又有多條捷運要通車,自住型購屋人可以提早卡位布局。

捷運便捷 無可取代 北區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,大家都說選房置產,最重視的莫過於區位,然而,好的區位除了決定於坐落地點外,和環境也有密切相關,包括:聯外交通情況、區域內公共建設、環境品質與周邊條件、生活機能、未來發展規劃等,都須在一定水準之上,才能稱為好區位、好區段。從這樣的條件看來,捷運的交通便捷性絕對無可取代,所以不論是捷運沿線住宅、捷運共構等產品,在這幾年都紅透了半邊天。

永慶房仲網總經理廖本勝表示,從統計資料顯示,今年大台北地區的房市發燒區段仍是以捷運沿線區段為主。動工沿線 助漲抗跌 他強調,在大台北地區,捷運系統已融入一般民眾的生活習慣,在整體捷運網絡尚未綿密建置完成之前,目前已經通車或興建中的捷運線,仍會是今年助漲抗跌區域房市的重要題材。

對於台北都會區受塞車所苦的打卡上班族而言,能快速往返辦公室與住所之間是選擇考量的一大重點因素,而各個捷運站生活圈自然成為選購或是租賃屋的最佳選擇。伴隨年輕上班族需求小套房或是中、小坪數住家成為捷運租屋族的最愛,不但是房產開發商與投資客關注的焦點所在,同時也受到投資、自住購屋者的青睞。

敲敲打打 布局良機 展望未來,雖然現在台北沿著南京東路一到五段,一路圍籬處處、打地樁的工程聲響不斷,但這是捷運松山線的最重要工程,未來在南京東路上,將開發三民站、市立體育館站、南京東路站、松江南京站四個站點,也是台北市最精華的捷運路網。眼光較近的人可能認為現在敲敲打打根本賣不掉、租不出去,但彭培業說,等到通車後整個房價就上來了。

大台北卡位好地段 目前大台北在興建中的幾條線,包括信義線、松山線和內湖線,都可尋找到卡位的好地段。

信義線:為台北捷運興建中的路線,屬於高運量系統,全線皆為地下路線。因為是高運量,因為是走地下線,而且經過的都是高價位路段。全長6.4公里。信義線屬於捷運紅線,完工後將與淡水線直通營運。

松山線:也是高運量系統,全線皆為地下路線。全長8.5公里。松山線屬於捷運綠線,完工後將合併小南門線營運區間與新店線直通營運。

內湖線:屬於中運量系統,全線大部分為高架路線,全長14.8公里。預定2009年中完工通車,通車後將與木柵線直通營運,連結內湖及文山區的木柵。雖然內湖線並非高運量,且是高架路段,但有一個很重要的內湖科技園區。

購屋成功守則 北區房屋總經理彭培業「買捷運旁住宅成功守則」:

1.選擇擁有雙捷運的捷運店面投資。
2.店面選擇距離捷運出口步行100公尺內的商圈,才真正具有增值潛力。
3.住宅選擇捷運出口500公尺內,才是真的交通方便。
4.對店面而言,人潮才是投資核心,流動性愈高愈好。
5.要與捷運為鄰,在產品的選擇上要注意轉手性高之產品,華廈大樓就比老舊公寓在未來轉手容易。
6.未必走路三分鐘到站就一定比八分鐘貴,未必愈近就愈好,而是要選「有點近,又不會太近」的第二條巷子內的住宅為佳,因為可享交通便捷又兼具寧靜。
7.若購買捷運站周圍的住宅,要注意步行十分鐘可達捷運站半徑內的房價,約比範圍外高出約一至兩成。
8.購捷運住宅,如能夠配合明星學區附近,價格更可以穩定且持續成長。新北捷運租屋